我一直都是文字型的人,書寫讓我得以宣洩情感、紓解壓力,如果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產生共鳴,那也很好;如果有人不認同我的文字,我也不會因此而改變,並且希望不喜歡我文字的人自動離開。這是我獨特的思考模式,一直以來,我都是靠文字來調適自己的心情。

隨著年齡增長、社會歷練增加,我在文字的書寫上越來越覺得綁手綁腳。總是害怕因為文字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,索性乾脆不寫、或者快閃,只放幾天就關掉。

但其實,我很懷念年輕一點時,寫部落格的那種心情。什麼都說、什麼都沒有忌諱、什麼都分享,也享受著網友之間的互動、享受著有人跟我有相同的心情、享受著網友之間互相療癒的支持。

中學時期,我對於寫作非常著迷。我可以整夜寫個不停,享受著創作的樂趣。我的文字並不華麗,也不像很多文學作家寫出很多美麗動人的文章。但是,寫作卻可以幫助淨化我的心靈、幫助自我成長、自我檢討、自我省思;並且可以幫助我釐清很多腦中紛亂的思緒。每次寫作完,我會不斷的回頭檢閱自己寫過的文字,想著當時的心情,比較現在的心情,然後從中獲得解脫。有時候,我會在自己的文字中得到答案,那幾年的憂鬱症,我也是靠文字慢慢沉澱下來。

隨著生活的忙碌,慢慢的遺忘自己曾經那麼熱愛寫作,空閒時間卻被追劇、遊戲、耍廢而荒誕度日,只為了讓自己的腦袋放空。但是,人生那麼多想法,為什麼不趁現在還沒老年癡呆的時候記錄下來呢?

我決定繼續寫作,平常日上班忙碌,假日我要讓自己恢復寫作的習慣,滿腔心情訴諸文字,釋放我的壓力、釋放我的不滿,然後,帶著沉澱過的心情開始新的一週。

我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文字,讓生活越來越平靜,慢慢不再那麼憤世忌俗、不再那麼滿腔憤慨。有緣的人可以繼續讀著我的文字;無緣的人、沒興趣的人就請自動離開。我的文字不歡迎負面留言,只聽我想聽的聲音。年過四十,是非判斷能力我已賦有,不再需他人教訓。

就這麼立下一個新希望,希望過一段時間,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